其中一名嫌疑人指认现场

  本报讯(记者李佳)近期,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兴隆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连夜奋战,迅速打掉一个涉黑涉恶团伙。8月31日凌晨2时许,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其他涉案嫌疑人已网上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7月13日晚,犯罪嫌疑人王某以征用土地为村集体所有且受村委会委托施工为由,非法阻挡当地市级重点建设项目“高新国际社区沣河东岸景观工程”工地,强行要求承揽土方工程建设,并对项目施工方西安鑫武辉土方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言语威胁。7月14日晚,王某伙同兰某、滑某、马某、贺某再次前往该工地阻挡施工,并将该公司法人卢某打伤,致使卢某右眼眶骨折及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迫使工地停工十余小时。就在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的同时,8月11日夜,犯罪嫌疑人王某得知工地已恢复施工的消息后,伙同兰某前往工地继续阻挡工地施工,并趁酒醉无故将国际社区沣河东岸湿地公园工地工作人员王某打伤,致使王某右手虎口处肌腱断裂,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而据民警后来调查,这次被打伤的王某,并不是“高新国际社区沣河东岸景观工程”项目的负责人,王某自认为已经恢复施工的工地,其实是紧邻的另外一个项目。

  公安长安分局立即成立了“7·14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经调查,王某以征用土地为村集体所有且受村委会委托施工为由“强揽工程”、阻挠施工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专案组于8月30日晚对相关嫌疑人实施抓捕,至8月31日凌晨2时许,相继将王某、兰某、滑某、马某成功抓获。经突审,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涉案嫌疑人已网上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