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最近,西安临潼区的多位市民给我们栏目反映说,自己通过中通快递邮寄的包裹明明显示三天前已送达就近网点,但却迟迟无法收到,其中有很多东西都是急需物品,已经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那么公司为何迟迟不送快递,来看记者的调查。

  今天(8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临潼区人民路的中通快递网点,这里也是中通快递临潼区总代理,店门紧锁,门口不停的有人来寻找自己的快递。

  李先生:“快递走到终点,到这就不见了。”

  王先生:“给老人买的药,从北京发过来的,我现在开着车在临潼街道转了几圈了,老人断药已经两天了,北京如果再发过来还得两天,这意味着老人断药四天。”

  记者看到,大家手上物流单显示,大部分快递是在8月11号到13号之间送达这个网点,但到现在大家还没有收到快递。网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大家的包裹物流单上显示,货物都送到他们网点,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系统明明显示已送达的快递到底去了哪里呢?

  中通快递西安临潼区网点工作人员杜女士:“五天了,大概能压两万多件,留的我们地址,都来我们这取货,问我们要货,我们都不知道货在哪里。”

  记者:“为啥不在你这?”

  中通快递西安临潼区网点工作人员杜女士:“人家私自拉走了,晚上去(公司拉快递),说你们明天不用拉货了,我们中班司机又去了,就说你们网点停了。”

  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8月8号开始,临潼的所有中通快递就被拉到了另外一家新开的公司,同时收到了总公司与他们解除合作关系的通知。记者来到另外一家新开的中通快递临潼网点寻找迟迟不送的快递,但这里依旧是大门紧锁,辖区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网点的负责人他们从没见过,截止目前也没有相关资质的备案。随后记者来到中通快递陕西分公司了解情况,负责人表示,人民路网点因为管理不善,目前已经由另外一家公司接手,但因两家公司交接出现问题,导致临潼客户的快递迟迟不能送达。

  中通快递陕西管理中心、网络管理部经理刘明亮:“因为管理不善的原因,长期服务质量 延误 破损 包括签收时间达不到集团要求 正式解除合同关系。”

  负责人表示,目前所有的快递由省公司直接负责派送,三天内将送达。而这次快递迟迟不能送达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新旧两家公司在交接过程中存在问题,目前多方正在积极协调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