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烨 孙鑫)昨天(8月13日)傍晚西安迎来了一次阵雨天气,今早西安城区也普降小雨,给持续晴热的古城带来了丝丝凉意,不过记者从西安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全半段主要还是以晴热天气为主,日最高温度将达到34度左右。

  受北方下滑冷空气和暖施气流共同影响,昨天傍晚,西安城区、鄠邑区、长安区等地迎来了一次短时强降水过程。今天白天,西安城区普降小雨。不过这场降水维持的时间较短,上午10点左右,西安市区的降水已经渐渐停止。

  西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雅斌:“今天早上主要短时强降水出现在城区,像钟楼盘道(1)小时(内)雨量也超过了15毫米。”

  不过,在享受完这短暂的清凉之后,晴热高温又将重新回归。截止今天下午3点,西安的最高温度达到31.3度,而昨天只有30.8度。

  西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雅斌:“从今天开始一直到周三,由于受到西北气流的影响,我们考虑是一个晴间多云的天气。气温的变化幅度不是很大,每日最低(气温)在25℃左右,最高温度在34℃左右。由于相对湿度比较大一些,所以说大家还是会感觉到比较闷热,出现这种明显降水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从周四开始,西安又将迎来降水天气,到时候持续的高温也将得到缓解。

  西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雅斌:“到了周四周五,也就是17、18号的时候,全市云量将会明显增多,部分地方可能会出现阵雨或者雷阵雨的天气,也不排除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或者暴雨的可能性。”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进入末伏后,不少人会换上“热伤风”,和普通感冒相比,热伤风起病急,症状也比较重,大家不妨适量加强运动。另外,空调温度也最好调整到2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