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萱)8月13日凌晨,在西安雁塔区长安南路上有四名年轻人,骑着摩托车“炫技”,有市民在路过此处时,用手机记录下了这惊心的一幕。

  从这段半分钟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四名年轻人两两一车。行驶中,摩托车的前轮已经离开了地面,而驾驶摩托车的人双脚也随即离开了摩托车踏板,处在“悬空”的状态,动作看上去十分危险。

  西安市民:“可能人家年龄比较小吧,贪玩。”

  西安市民:“技高人胆大,人家愿意炫就炫呗。”

  但也有不少市民觉得这样的动作就是在玩命,替这几个年轻人捏了一把冷汗。

  西安市民:“作死吧。他这影响交通啊,比如说路边走它跟前那些车怎么办?他万一一个猛子下来,头一下来没把住咋办?而且这四个还带个人,他技术有多高?”

  西安市民:“我觉得这种太危险了吧,不说撞到别人,你自己走(骑)那么快,那么危险的动作,你摔一跤非死即伤。除非你是玩特技,玩特技人家有专门的场所,不是这么玩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在这里也想提醒年轻的摩托车驾驶员,不要贪图一时的刺激,而忘记遵守法律法规,忽视自身的驾驶安全,不要把公共道路当成“炫技”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