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葛兰实习生刘英)7月18日晚9点半,户县太平峪万花山庄旁一河道内,一名17岁男孩为消暑,跳入河道游泳不幸溺水。辖区民警及陕西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师三团长安应急救援总队共30多人赶到现场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搜救,由于少年溺水时间过长,不幸身亡。

  昨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从目击事情经过的一位农家乐老板处了解到,18日下午5点多,出事小伙和朋友一行,在农家乐吃过晚饭后,晚上8点到事发地游泳。小伙下水5分钟后就出事了。“天太黑,看到人在水里挣扎,没多久就没动静了。”农家乐老板说,周围的人们发现水中挣扎的男孩再没出现,赶紧呼救报警。

  “他朋友都在水里游泳呢,直到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才出来。”据参与搜救的应急救援总队张队长介绍,搜救队在最短时间内奔赴事故现场。事发地位于距太平峪2.5公里处的河道内,出事的水潭约3米多深,当时天色已晚光线很暗,根本无法看清溺水男子所处的具体位置。

  “我们从报警的市民口中了解到,出事已经一小时左右了,救援队和赶到的民警一起用绳子、挠钩进行搜救。”张队长说,经过一小时左右的搜救,终于找到溺水男孩。令大家惋惜的是,男孩被打捞上岸后,经赶到现场的120医护人员检查,已无生命迹象。

  据与男孩同行的朋友说,溺水男孩小龙今年才17岁,家住彬县,当天下午与朋友一行4人抵达户县太平峪万花山景区附近的河道游泳消暑,由于下水时天色已晚,同去游泳的朋友并未发现小龙遇险,还是其他路过市民看到小龙在水里挣扎,才报的警。

  昨日上午,记者从周围多个农家乐了解到,该河道的水潭内曾发生过多起溺水事故,河道旁也设有不止一个“禁止游泳”的警示标志,但依旧有人无视警示下河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