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迪 罗志远)每逢暑假都是陕西历史博物馆游客最多的时候,这几天持续的高温天气,也让不少等候参观的游客吃不消,不过有人在这里免费送自煮的绿豆汤,不论是路过的市民还是来到这里的游客,都可以喝到消暑解渴的绿豆汤。

  昨天(7月18日)中午十点多,记者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见到了正在忙着为游客和路过的市民盛绿豆汤的吴明军。他说,这两大桶绿豆汤是自己一大早熬制出来的。

  西安市民吴明军:“发放嘛现在也是一个小时不到就发放完了,三百多杯,每个夏季我都在这儿做这个事情,然后冬季我还做这个红糖姜汤水,就是很冷的时候我给大家熬点姜汤,一大早给大家送来。”

  酷暑难耐的夏天,免费发绿豆汤为大家解渴,让不少游客纷纷点赞。

  重庆游客:“我在这排队排了很久了之后,我一看越看越觉得,就觉得有一股温暖的感觉瞬间就上来了。”

  内蒙古游客:“感觉瞬间凉飕飕的,很有爱心。”

  吴明军告诉记者,从2015年开始,他在做茶叶生意之余,萌发了免费让大家喝绿豆汤的想法。最早的初衷是想面向外地游客来西安后有个好的印象。不过到后来,每年7月到9月,如果不下雨,他都会出来免费为大家发放饮品,而这一坚持就是两年。

  吴明军:“我愿意回报社会,希望把爱心传递,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