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柳怡冰)近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近期抽检的饮料、糕点、肉制品、乳制品等5类169批次样品通告,其中合格样品164批次,而不合格样品包含桶装水、腊牛肉等共5批次。

  在公布的不合格产品中,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友谊购物广场2016年10月24日销售的丁星斋腊牛肉,检出含有0.021g/kg禁止使用的胭脂红。3月14号上午,记者在西安南郊的两家人人乐超市,在西安丈八东路的人人乐超市里,并没有找到这个品牌的腊牛肉。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西安友谊西路的人人乐购物广场,在这里记者找到了这家名为丁星斋的熟食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家店已经在超市撤柜。

  记者:“他不做了么?”

  超市工作人员:“嗯,他撤柜了,牌子挂着呢,东西还没拿走。”

  除此之外,本次抽检的其它四项不合格样品包括:兴平市兴源纯净水厂2016年8月1日生产的18.9L/桶饮用纯净水、三原健儿良饮用水有限公司2016年8月3日生产的18.9L/桶饮用纯净水的铜绿假单细胞菌不合标准;陕西天天一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8月2日生产的18.9L/桶饮用纯净水,亚硝酸盐超标;陕西凤翔县华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6月1日生产的西府牌300克/袋腊驴肉,镉含量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