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张桌子上贴的诗各不相同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餐厅门口等男友。厅不光饭香四溢,还充满了爱情的味道。去学校吃饭,还可以顺便谈谈恋爱,饭盒里似乎盛着说不完的悄悄话。

  就餐学生:“感觉像是吃出了爱情”

  小夏就读于西北政法大学。学校雁塔校区的综合餐厅,是她除了教室和宿舍,每天必去的地方。

  中午12时20分,正值饭点。记者看到,餐厅里每个窗口前都围着买饭的学生,餐桌上也热热闹闹坐满了人。

  说起贴在桌上的“情诗”,读研一的姑娘小杜调侃:“真的是挺浪漫的,吃个饭感觉像能吃出爱情。”正读研二的小刘告诉记者,今年开学后这一首首“情诗”就出现在综合餐厅的餐桌上,一时间成为校园里的新鲜事。有情侣的同学趁机去表个白。说起自己是哪类,小刘笑称:“我是专门体会爱情味道的。食堂都开始教我们如何讨女孩们欢心了。”

  “我恋上一方土地一处归属。你围着袖裙,做些果蔬。我握着你的手掌为你挡住刀的锋利。”

  “餐厅的灯光好亮。我觉得那光。是你。”

  “我没买到玫瑰花。你凑合下就拿这个吧。别笑,糖葫芦怎么,不也是红的。”

  ……

  记者看到,桌子上贴的诗都不同,一首首看过去,感觉暖暖的,心里甜甜的。

  餐厅负责人:“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谁这么有才,想出这么浪漫的点子?小夏笑称,同学们都说是被做饭耽搁了才华的食堂小哥。

  餐厅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诗都是食堂经理拿过来贴在上面的,自有了这些“情诗”,食堂里人气旺了不少。而说起贴这些诗的初衷,该食堂负责人德宝朕则笑称:“只是为了给大家就餐时多增添点乐趣。”去年才从西安某大学毕业的22岁小伙德宝朕深谙如今大学生的喜好,虽然干这份工作不足一年,但他时常都在挖空心思让自己的工作更被人认同。

  “在餐厅桌上写情诗的想法我很早就在考虑,最开始想写在海报上然后贴在餐厅的墙上,后来发现不好看,就改成了贴在桌角的小纸条。”德宝朕说,这些诗大都来自网络,听了他的创意后,身边的朋友都你一首我一首收集来给他。

  “都是些与‘吃’和‘爱’相关的,一共18首不重样的。有句话不是就叫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嘛。”德宝朕笑称,自己日后将会多在食堂里搞些这样的“小浪漫”,同时也不会忘记对饭菜质量的监管和提升。“希望同学们吃得健康,吃得开心,完成学业的同时也收获爱情。”

  本报记者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