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 实习生 杨婷婷)2月27日,西安市民张女士遇见了一件烦心事——虽然已经和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管理公司的客服沟通好了自行保管自行车,但仍然被系统扣了27块钱。更让张女士郁闷的是,当她提出退款后,对方却要求她自行前往凤城二路办理相关手续。

  民生热线:公共自行车多扣了钱却让我自行去退费 谁还敢用你们的车!

  张女士说,2月26日晚上10点,她从长安韦曲南地铁口闸口取公共自行车骑到兰乔国际小区楼下,由于闸位已满无法还车,所以在与客服沟通后,她便将车推回家自行保管。27日一大早她去还车,却被告知要交27块钱的延误费。

  随后,张女士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进行投诉。张女士认为,这笔钱不应该自己出,没有及时归还自行车并不是自己的原因造成的。

  “我平时工作很忙,住在长安区,上班又在火车站,不能归还车辆已经给我造成了很大的麻烦,现在还要让我去北郊退款。”张女士说,公共自行车公司既然能将钱从卡里扣除了,就应该能直接将退款打回到卡上。

  昨天(2月28日)上午,西部网记者来到西安市公共自行车管理公司了解情况。一位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公共自行车与西安城市一卡通公司为两家独立单位,系统短期内无法兼容,所以只能给用户进行现金退费。

  “每天早上7:00到晚上11:00,用户都可以前来办理退费,但像张女士这样住的比较远的,实在过不来,我们会想办法把钱退给她。”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遇到没有闸位还不了车的情况,还可以寻找站点管理员寻求帮助。“我们在每个站点都贴了管理员的电话,如果当时站点没有工作人员,可以给管理员打电话,管理员会帮助还车。”

  当天下午,记者了解到,张女士已顺利收到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