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到下午4点半,在西安西郊大寨路中华世纪城小区当保安的老马就着急了起来。

  4点50分,是小区里两个幼儿园、一所小学的放学时间。放学铃声一响,孩子们就撒欢地朝家跑,可小区北门正对着大寨路,在十字路口没有过街天桥,没有信号灯。每天一到这个点,看着在车流中穿梭着过马路的孩子,老马就上火:“娃们过马路和汽车抢着过,万一出个啥事故可咋整?有家长接还能好点,看着自己背书包过马路回家的娃,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路口没有红绿灯 人车混行

  昨天,老马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希望咱媒体能给有关部门反映一下,给这里采取点安全措施。”

  老马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建了差不多有10年,这三所学校孩子不少,从小区北门上下学的更是占一多半。“北门这边住宅区多,娃们进进出出从这走的也多,可这路口没有交通设施不说,车走到这里还可以调头,实在不安全。”

  昨日下午,老马一边给记者讲现场情况,一边瞅着手腕上的表:“快放学了,你可以看看这的情况。去年有段时间交警还在这路口加了个隔离栏,不允许在这调头,可过了几个月又拆了,不知道啥原因。现在这一到放学时间,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危险得很。”

  每天放学过马路 提心吊胆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该路口观察,发现距离此处最近的红绿灯大约500米,团结东路与大寨路十字、沣惠南路与大寨路十字各一处,此处刚好处于中间位置。

  4点55分,不断有孩子从小区门口走出,记者观察,家长带领孩子走到十字路口基本上都是直接穿过马路,很少站在路旁等待,过往司机也几乎毫不避让,车开到跟前才会减速通过,人车几乎擦身而过。

  “这样过马路肯定危险啊,但不过有什么办法,这条路上车流量不小,娃放学又是晚高峰,大家成群结队过,心里踏实一点。”隋女士领着上幼儿园的小女儿,一阵小跑跑过马路后对记者说。

  “这路口车多,行人也多,挺容易发生事故的,我前段时间还在这被车剐了一下,肯定不敢让娃自己回,孙女上6年级了,住得不远,我也在每天接。”一位彭姓大爷告诉记者。

  据学校一名老师说,他们学校6个年级,除了二年级8个班外其余都是6个班,一个班40多人,一大部分人回家都要过这里。“太不安全了,每天过马路都提心吊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