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上画,椰子俨然成了艺术品

  银慧君算是找到了“用武之地”。他学的是国画,卖的是水果,如何把兴趣和工作结合起来,他想了一个办法:在卖的椰子壳上作画。

  西安东二路新鲜果巢水果店,银慧君在这里上班。店长任少雄说,大约半个多月前,店里进了一大批椰子,卖的不理想。“如果卖不掉,放久就不新鲜了。”

  银慧君是山西人,26岁,今年刚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毕业。之前他曾在葫芦上画过画,这次他尝试在椰子壳上画画。

  第一次画,是用中性笔作工具。先用弹簧刀将椰子壳刮干净,再用碳素铅笔画一个草稿。画的题材,风景、静物和人物肖像都有。“开始画画前,得仔细观察椰子壳的大小、长势和纹路,在头脑中形成轮廓,因为你要在有限的空间内,表达出你想要的主题。”

  半个多月里,银慧君画了上百个。不仅有落款,还有钤印,美轮美奂,惟妙惟肖。

  有了画作为衬托,椰子俨然成为一个个艺术品。“一个椰子卖10元,画了画以后,价格稍微高一点。”任少雄说,这半个月以来,很多顾客都是冲着椰子壳上的画来的。文/图本报记者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