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铜川讯(吕苗记者王锋)“我杀人了,我在玉皇阁大桥下面。”3月10日14时许,铜川市新区公安分局咸丰路派出所接到市局110转来一个尾号为9038的手机打的如此内容的报警电话。

  接警后,铜川市新区公安分局咸丰路派出所、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火速赶赴报警人所说的现场,但却找不到案发现场,也联系不上报警人。即便如此,民警也不敢有丝毫大意,立即通过有关部门迅速查清了该报警电话机主杜某,并与杜某取得联系,杜某称今年3月初这部手机就丢了。要迅速查清事情原委,就必须找到报警人。民警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耀州区一个小旅馆内找到了报警人。

  经询问,事情终于水落石出。报假警的3人分别是:王某(女,14岁),杜某某(女,14岁),高某某(女,13岁),均为初中学生。报假警所用的手机是杜某某在路上捡的。3人为寻求刺激,商量报假警说杀人。由高某某拨通110报警电话后,王某跟杜某某接过电话称自己在新区玉皇阁桥下杀了人。

  因3人不到责任年龄,民警对其分别予以训诫教育,并责令其监护人对其严加管教。面对民警的教育,3人已经认识到其行为的违法性及危害后果,均表示以后不会再犯。警方提醒,有效的报警能够救人危难,报假警则会挤占有限的警力资源,对于谎报警情、妨害了正常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