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近日,一段行车记录仪中的视频引起了网民的关注,在西安市碑林区文艺路上,一辆陕A牌照的车辆在路上强行别车并在道路上压线“蛇行”、逆行,该视频随后引起交警关注。今天(3月14日)西安交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传唤和扣11分,罚款700元的处罚。

  近日,一名网友在发微博称,在文艺路窗帘批发市场附近,陕A牌照的黑色海马压双黄线在只有双向单车道的路面下逆行,之后又多次危险驾驶,压线调头,并贴上了一段行车记录仪的视频。网友疑问该不该让他?这事儿该不该有人管?

  随后有网友将该视频内容举报给了交警。交警接到报警后向举报人进行了了解,并获取了完整的行车视频,对证据进行了固定。由于涉事车辆几经转手,警方辗转多次才联系到了该车车主呼某某(化名),并确认车主即是当时的驾驶员。

  今天上午,民警传唤了呼某某,呼某某对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呼某某说,自己当时确实有急事,但前面两辆车行驶缓慢,他多次尝试加塞超车均不成功,一时赌气便做出了多个危险动作,对前后车辆均造成了威胁。呼某某深感后悔,希望能够向受到影响的驾驶员表示歉意。

  根据交警调查,呼某某的驾驶行为涉及逆向行驶、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不按规定超车、恶意妨碍后车通行等4项交通违法,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处以扣11分,罚款700元的处罚。交警提醒,希望大家树立标志标线意识、文明守法驾驶,慎防路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