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陈嘉伟)近日,有网友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称小区新的物业公司以用电系统未交接为由,清零了业主的预付费电表,给广大业主造成了巨大损失。

  网友“卖女孩的小火柴”自称是白金广场小区的业主,她告诉记者,小区12月1日由新的物业公司——西安振邦物业有限公司接管,而振邦物业在未经广大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在小区贴出公告,私自对预付费电表进行清零处理,原因是前物业用电系统未交接。“物业清零后就不管了,小区一直无法正常用电。”

  12月19日记者联系到网友“卖女孩的小火柴”,该网友称,小区一共一百多住户,每家的电表都被清零,“每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我们家损失了几百度电。”

  随后,记者找到了西安振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位王姓负责人称网友反映的情况与事实并不相符,电表清零的事情是物业和业委会及广大业主共同协商后做出的决定。

  “因为业主不满意前物业公司的服务,所以召开了业主大会,聘请了我们公司作为新的物业公司,我们公司12月1日进驻该小区,一直和业委会积极沟通交接事宜,在此过程中发现购电系统前物业并没有交接,导致业主无法购电。经过确认原系统无法使用,需要更换新的系统,而新老系统数据不一致,所以必须要清零电表,我们也跟业委会进行了沟通,业委会也给把这个事情转达给了小区业主,清零都是在物业、业委会和业主三方见证下完成的,不存在强制清零的情况。”负责人称。

  白金广场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张女士也证实了物业公司王姓负责人的说法,并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盖有白金广场小区业主委员会公章的回复函,该回复函是业主委员会向碑林区物业办提交的,解释了小区电表清零的原因,并证实清零是在广大业主知情的情况下完成的。

  张女士说,因为对小区前物业公司西安白金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服务不满,业主在多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并聘请了新的物业公司。“关于交接的事情,在区物业办、文艺南路社区、文艺南路街办的多次协调下,白金物业也只给业委会交出了一张购电主卡和一个读卡器,装有售电系统的电脑没有给我们交,所以必须重新装一个售电系统。”

  张女士称,清零时物业、业委会和业主都在场,并对电表原有数据做了记录,“据我们了解,白金物业并没有给我们在供电局买电,他们欠了供电局6、7万的电费,而我们把电费都交给了他们,下一步我们准备起诉白金物业,讨回我们的损失。”

  编辑:肖昌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