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龙首原一小区变电箱起火燃烧,7层居民楼遭殃。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王寰)今天(12月18日)是星期天,当大多数人在准备过一个惬意周末的时候,而在西安龙首原龙首南路的一些居民们却遭遇了惊心动魄的一个上午,许多居民都被吓坏了。

  猛烈燃烧,并升起滚滚浓烟的就是位于西安龙首小区南区内的变电箱。起火发生在上午9点左右,当时附近的许多居民才刚刚起床。

  附近居民:“我还以为谁家生炉子呢,然后再一看就火可大了。”

  变电箱所在的龙首小区南区,与旁边的联志村仅有一墙之隔,最先发现火灾并第一时间报警的就是联志村的村民们。而随后,变电箱的燃烧速度超出所有人的预料,火焰很快冲天而起,滚滚浓烟更是侵袭着旁边紧邻的一栋7层高的居民楼,外墙和窗户都被熏黑,墙皮脱落,以及两台空调外挂机全都未能辛免。随后,记者来到三楼一家住户家里,一进门便被屋内弥漫的烟雾呛到了,而卧室内的窗户玻璃在经过高温炙烤后布满了裂纹。

  附近居民:“当时我正在睡觉呢,然后就听见声音了,赶紧搬东西。”

  在楼下的起火现场,记者见到变电箱内已经一片狼藉,目光可及的地方已经全部烧焦。而据知情的居民介绍,消防赶来灭火时,还遇到了阻碍。

  附近居民:“进不来,小路被车堵住了,小区五六十年了。”

  目前,消防队员已经离开,起火原因还有待消防部门和电力部门详细调查。与此同时,龙首南路的部分小区已经停电,何时恢复,还有待电力部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