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西安一对夫妇因为吵架,把手提袋扔在地铁里,一赌气两个人都走了,可回来时袋子不见了,这下可把两个人给急坏了,因为里面装的,可是一万五千块的现金。

  昨天(3月25日)早上,西安地铁会展中心站的警务室里来了一对夫妻向民警求助,特别着急。原来,前一天晚上他们两人在地铁里吵架后,把一个绿色的手提袋扔在地上了,里面装有一万五千块钱,第二天才反应过来,过来找已经没有了,他们觉得,可能被别人捡走了。

  西安公安地铁分局韦曲南站派出所会展中心警务室民警陈鑫:我查看录像,他们两个可能是闹了一点小别扭,男同志就往站外走了,女同志就往站里面走了,这个过程中,把装钱的包往地上一放,谁都没有拿。他们互相都以为对方会拿走的。

  到底是谁把袋子拿走了?民警仔细查看监控,监控显示,大概七八分钟内,有近百名乘客从地铁这个通道经过,很多人只是看了一眼就匆匆走开了, 袋子一直还在原处,直到有一名身穿绿色制服的女子过来,把这个袋子提走了。看到这里,大家舒了一口气,民警认出,这是地铁出口处公共自行车的工作人员。

  西安公安地铁分局韦曲南站派出所会展中心警务室民警陈鑫:咱们跟她积极联系,找到了捡走(装有钱)包的工作人员,我们把她一起带到警务室,进行了交接,乘客对她表示非常感谢。

  原来,是有一名乘客出站时发现了地上的袋子,于是告诉了上面的公共自行车的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就来把袋子拿走了,打开一看才发现有大量现金,还正愁着怎么联系失主呢。最终这一万五千块,还是完璧归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