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某在论坛上发帖造谣

 
罗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商洛警方行政拘留
 
罗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商洛警方行政拘留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 苏龙 宋洁) 最近问题疫苗引起社会关注,但是在商洛市商州区却有人借助“问题疫苗”造谣,最终被商洛警方行政拘留。

  3月21日,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接到商洛一家医院报警,称有人在网上发 布他们医院存在问题疫苗的帖子,他们认为与事实不相符。是否存在问题疫苗?还是有人造谣?商洛警方立即进行调查,发现商州区人民医院所用的疫苗都是从商州 区防疫中心拿到的,没有从任何公司购进疫苗,经过初步调查网上发的这个帖子与事实严重不符。

  随后,商洛警方通过对发帖人的调查,发现发布帖子的是商州区36岁男子罗某,罗某承认自己在3月20日和3月21日在商洛论坛上发布了两次 帖子,那么罗某为何要借助“问题疫苗”发帖呢?罗某称他的妻子去年在商州区人民医院住院,花费了不到一万元,最后只报销了八百元 。他觉得报销太低对商州区人民医院不满,所以借此机会编造假疫苗的信息。却并没有想到恶意发帖带给自己和他人的严重后果,目前罗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 序被商洛警方行政拘留。

  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民警做出提醒,广大网民在网上发帖子一定要尊重事实,不能捏造实施散布谣言,否则公安机关将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