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夏天一到,很多人都喜欢把朋友聚会放到夜晚,不过安全问题可千万要注意,夜间独自出行的女性很容易成为不法分子攻击的对象。昨天(6月13日),西安公安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专门针对夜间独行女性实施抢劫的犯罪团伙。

  7月13号凌晨两点多,西安公安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的便衣民警在辖区巡逻,行驶至东仪路与丈八路十字时,发现一辆摩托车上载着3名年轻男子,于是,便衣民警立即上前盘查。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张旭:盘查过程中发现,其中一名男子身上携带了一把20厘米长的匕首,在摩托车的工具箱发现了一些女士用品,明显就是不符合常理。

  民警将3名男子带回派出所询问,发现其中一名男子的手机一直是飞行模式。民警刚打开手机信号,就有电话打了进来。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张旭:电话打过来了,对方是一名女士,说在一个小时前刚被抢了,这就是她的手机。

  经审讯,3名男子交代,今年6月他们在西安一家旱冰场结识,先后伙同另外一名男子田某,在西安高新、雁塔、碑林等地,驾驶摩托车对深夜独行的女性实施抢劫,先后作案十余起。

  民警:抢了几次?

  犯罪嫌疑人田某:两次。

  民警:在什么地方?

  犯罪嫌疑人田某:第一次在丈八六路与瞪羚路十字,第二次在朱雀大街。

  民警:抢的对象是什么?

  犯罪嫌疑人田某:女性。

  民警:两次都是女性?

  犯罪嫌疑人田某:对。

  办案民警介绍,4名犯罪嫌疑人中有3名是未成年人,年龄最小的犯罪嫌疑人戚某只有13岁,已移交未成年人救助中心进行管教。而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张旭:夏季本身就是双抢(抢劫、抢夺)案件的高发季节,所以建议(市民)特别是单身女性,尽量不要在深夜特别是十二点以后,独自外出,走这些偏僻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