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吧,北郊纬三十一街上,规划的停车位上长出钉子,不仅过往车辆可能被扎轮胎,而且晚间行人可能被绊倒摔伤,看着都心惊。”近日有读者在网络上爆料,记者实地采访发现,马路暗器确实存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第75中学以北,东西走向的纬三十一街。从道路中段向西而行,街道南侧停车位附近到道路最西端不到200米的范围内,路面三处“长”出了每三颗一组的螺丝钉,钉子直径有成人手指粗细,超出地面有两厘米高,一些车辆从车泊位离开驶离时,见到路面上的这副情景,只能小心绕道而过。记者在现场然看到了固定螺丝钉附近,有红色塑料碎片。

    一位在附近小区居住的老人说,这种情况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前不久这里在搞市政施工维修,为确保车辆、行人及施工安全,施工部门在围挡边,设立有荧光反光装置的红色塑料警示护栏,禁止在此随意停车,螺丝钉就是用于在地面上固定塑料警示护栏的。不知什么时候施工完毕后,围挡移到其他地方,红色的塑料警示护栏被拆除后,部分固定塑料警示护栏的螺丝钉却留在了这里。一些车辆经过此处时,有些轮胎被划伤,也有人在此经过时,险些被遗留高出地面的螺丝钉绊倒。

    文/图本报记者张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