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太乙近天都,连山到海隅。4月28日,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新一社区生机盎然,太乙?长安道旅游休闲小镇项目招商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国内、省内的29家客商现场签订入驻协议,标志着太乙?长安道旅游休闲小镇项目进入招商运营阶段,计划于10月份全面开放。

  太乙?长安道旅游休闲小镇项目东临包茂高速太乙宫出口,南靠关中环线,西至西沣路、长安大道、子午大道,是太乙宫街道创新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模式,提出社区变景区,有效破解农村社区后续发展难题的举措。

  该项目是按照国家AAAAA级景区的标准规划建设的一个集文化传承、现代农业展示、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项目。整个项目以仿古建筑为主格调,总规划6平方公里,一期占地面积531亩,投资30亿。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个文化主题中医养生特色小镇,太乙?长安道旅游休闲小镇项目主以太乙宫大殿为主体的道文化、中医养生院、面食博物馆相结合,全力打造一个集文化传承、现代农业展示、休闲养生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将成为全国第一个以文化为主题的中医养生休闲特色小镇。

  据了解,目前太乙?长安道招商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计划于10月份全面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