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瓅)前几天《第一新闻》西安市甘家寨民房违法加盖的新闻播出后,引起广泛关注。今天(4月28日)上午,西安市高新区、雁塔区两地联合出动,对这些违法加盖进行集中拆除。

  记者今天来到甘家寨东区,之前“热火朝天”加盖的景象已经消失,只留下空空的脚手架和砌了一半的砖墙。现场,来自高新区、雁塔区两区的规划、国土、城管、公安、交警等多部门共1000多人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分头展开行动,拆除社区内用于违建的脚手架、升降机等施工设备,并清理准备用于违建的建材。记者了解到,甘家寨东区是2012年底才入住的村民安置小区,本来规划为三层楼房建筑,如今楼顶上因为加盖,不仅影响整体市容,还产生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西安市高新区规划建设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杨阳:“第一,施工质量没有保证。第二个,是占压了天然气通道。第三个的话,他侵占了消防通道。它的施工质量得不到任何的保证,本身就存在着严重的质量问题。”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为不影响甘家寨社区居民正常生活,他们将采取逐栋拆除的措施。拆除过程,严加巡逻,杜绝偷盖私盖行为。

  西安市高新区规划建设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杨阳:“下一步,我们将会对甘家寨社区的违法建设加强管控。后期要给社区加限高杆,禁止施工建材进入社区里面。对于新增的违法建设行为,我们发现一起,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