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多个社区加盖严重。西安高新区多个社区加盖严重。
西安高新区、雁塔区开展联合执法,拆除加盖违建。西安高新区、雁塔区开展联合执法,拆除加盖违建。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这些加盖太危险了,今天我们集中行动,将拆除两排房屋的脚手架,差不多有20余户,约10000平米,拆除塔吊3处,清理四条巷道的建材。”4月28日,正在西安高新区甘家寨执行任务的高新区规划建设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杨阳说到。

  甘家寨房屋加盖隐患大 高新雁塔联合执法治理

  据了解,今年3月份起,位于高新区科技二路的甘家寨安置社区出现房屋违法加建行为,对周边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威胁,引起了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

  高新区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后,立即现场予以制止和查处,高新区、雁塔区相关部门下发联合通告,向群众宣讲违法加建行为危害及法律责任,责令停止违法行为。但部分违法当事人拒不接受调查,仍坚持继续施工。

  为了有效制止甘家寨的违法建设,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城市规划秩序,经高新区、雁塔区两区共同研究,并由高新区报请市人民政府同意,4月28日上午,两区联合开展甘家寨违法加建行为治理行动。

  据记者了解,高新区规划、国土、城管、公安、交警、雁塔区丈八街办等多部门出动人员1000余人,对甘家寨社区内多处违法建设现场脚手架和升降机等施工设备进行重点拆除,同时对社区内的建材、施工人员一并进行了清理、驱离。

  西辛庄加盖问题同样严重 将全面拆除

  同样的加盖情况在西安高新区的西辛庄社区同样存在。自2017年2月下旬开始,该社区就不断出现违规加盖。对周边及自身社区安全均造成隐患。

  据记者了解,西辛庄社区位于唐兴路与高新六路东北角,总用地面积约98亩,共安置居民242户,社区房屋均为三层砖混结构,是高新区2005年回迁的安置社区,行政管理属于雁塔区丈八街办。

  自2017年2月下旬被发现加盖后,西安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执法监察队便予以制止和查处。在查处过程中,多位违法当事人拒不出面配合调查,更不停止施工。

  对于此类情况,近期执法部门仍旧与该社区进行交涉,并计划加大执法力度,遏制违法加盖行为。

  “很多市民属于盲目加盖,突击加盖的房屋质量隐患非常大,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这次我们两区配合,是下定决心处理加盖行为,行动已经得到西安市政府同意,希望市民能够尽早停止加盖行为。”杨阳说到。

  截止记者发稿时,在西安高新甘家寨社区,经过执法人员反复劝说下,已经有多户市民开始自行拆除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