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西安北郊建材城失火 损失惨重 目前已停业整顿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昨天(9月12日)下午6点半左右,位于西安太华路延伸线与北三环什字附近的汇景国际建材城突发大火。因为 存放大量建材,大火烧了近两个多小时才被扑灭。虽然这场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60多个商铺财产造成严重损失。目前,汇景国际建材城已经停业整顿。

  今天(9月1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西安汇景国际建材城,工作人员已经将市场所有的大门封堵,并且挂起了停业整顿的横幅。虽然现场已经没有明火,但仍然能闻到一股刺鼻的烧焦味。

  商户王先生:当时六点半左右,下班门都关了,我的驾照忘到里面,我进去拿,我是3排27号看到4排27号,有一股强烈的两米多高的火焰冲上来,我紧跟着跑出去叫人,拿灭火器我说着火了,怀疑可能是电线老化,

  王先生说,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经过两个多小时将大火扑灭。大火烧毁的商铺主要是三四排售卖水暖类建材的商铺,一共60多家。由于当时火势太大,被烧毁的商铺财产受到了严重的损失。

  商户高先生:(早上)8点多进去现场还正在清理,几乎是全部化为灰烬了。

  商户张先生:昨天我们都不在,我们来的时候这已经都化成灰了,(损失)两三百万,我的店比较大在里面有4间。

  不少损失惨重的商户告诉记者,入驻建材城时由于各种原因所有商户都没有买保险,不少商铺的财产损失近百万元。他们希望建材城能给商户一个合理的答复。

  商户李先生:我损失了有一千多万元,(商铺)保险箱里有股东的资料,一定要把那个拿出来。

  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始终没有见到建材城方面的负责人,整个市场处于关闭停业整顿的状态,连一些一早赶来的商户也被挡在了建材城门外,直到下午建材城才允许商户进入市场。目前发生火灾的具体原因及财产损失还正在统计当中,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编辑:wsx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