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因为跟男友闹别扭,为了吓唬对方,宝鸡一名女子竟然谎称自己被人持刀抢劫了,赶来的男友确实被吓到了,赶紧让她报警,这下可好,民警们为破案,前前后后忙活了半个多月,最终戳穿了这场闹剧,而报案女子也因报假警,被依法行政拘留。

  8月23日凌晨,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东大街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电话报案,称自己在虢镇桥附近被三名持刀男子抢走了包,里面有手机和现金,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了解情况。

  报案女子李某:有一个人拿了一个小小的刀子。

  民警:你咋知道是刀子?

  报案女子李某:人家就拿着说你别喊,把我嘴捂着,我拿手打人家,人家说你要再动弹我就捅你呢。拉我包包正拉呢,一个人说别拉了,赶紧跑,好像上面有人来了,这下三个人就跑了。

  民警:拿手电的照拿刀子那个没?

  报案女子李某:哦。

  民警:照了你看见三个人长相了没?

  报案女子李某:有一个人好像脸上有个痦子。

  报案女子讲述的案发过程详细生动,民警一听歹徒持刀公然当街抢劫,性质恶劣,随后立即展开了调查,两周时间内,民警查阅了当晚沿路上百小时的监控,走访了案发现场附近的群众。

  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东大街派出所教导员高彦波:从调的沿途视频中,首先没有发现她,就是报案人,这个踪迹没有发现,这个首先让我们有一点怀疑,再加上那条她描述的抢劫的路上,有一个收破烂的,他养了许多狗,主人说如果有人在这个路上,狗肯定叫,当时主人在那个时间段上没有听见狗叫。

  产生怀疑的民警在第三次对报案女子李某谈话询问时,李某才坦言自己报了假警。

  报案女子李某:我们俩(和男友)生气了,生气了以后我就出来转一下,我就想把他吓一下。

  由于李某的行为严重浪费警力资源,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警方对她行政拘留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