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天(9月12日)早上8点左右,西安南郊西延澜山小区一高层18楼上,一名男子突然从窗户翻出,坐在楼层之间的凹层里,大呼“不想活了”,随后民警、消防官兵纷纷赶到展开救援,经过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才将男子拽回屋内。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西安南郊西延澜山小区时看到,一名男子坐在18楼与17楼之间的凹层里,随时有坠落的可能。按照一层楼3米计算,男子所坐的位置足足有54米高,情况十分危急。公安、消防的救援人员从窗户探出大半个身子不停地对他进行劝说,同时递上绳索要求男子抓住,但男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因为担心男子体力不支,救援人员给他递去了矿泉水,同时继续劝说。

  记者:我现在是在西安南郊的西延澜山小区,对面的楼上,一名男子在今天早上8点,突然从18层的屋内翻出,坐在了凹层里,他大呼不想活了。现在我们看到,救援人员打通了大楼一旁的木质通道,尝试从侧面将这名男子拽进屋内,绳索已经绑在了他的腰间,但是这名男子拒不配合。

  10点40分,就在救援人员想办法将男子拉进楼内时,他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将一条腿伸出凹层外。与此同时,一路救援人员从窗户上紧紧拉住这名男子的衣服,另一路紧紧拽着套在男子腰间的绳索。双方僵持大约半个小时左右,男子终于被救援人员拉回屋内。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记者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名男子今年49岁,西安本地人,与女儿一家住在一起,做出这样的过激行为可能与家庭矛盾有关。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跳楼的人得了一点病想不开,想自己往下跳。

  记者:是绝症吗?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高血压咋能是绝症?然后可能和家人在看病过程中可能发生一点冲突吧。

  不管是什么原因,也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在这也提醒大家,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这样的行为已经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如果情节较重可能面临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