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下午5时许,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食堂楼顶甲醇爆炸导致1人死亡1人重伤。事故发生后,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昨日对辖区用户使用甲醇的情况展开全面排查。伤者郑某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该校两名负责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伤者病情非常严重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接收事故伤者的唐都医院烧伤科第三病区时,事故中被严重烧伤的郑某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医护人员说,伤者脸部、胳膊、上身等身体大面积被烧伤,病情非常严重,他们当前正在全力以赴救治。

  守候在重症监护室外的伤者家属神情凝重,不愿意提及事发经过及其他情况,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一位工作人员在病房外陪同。

   校园秩序整体井然

  来到发生事故的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记者看到,学生们仍像平常一样出入校门活动自如,校园秩序整体井然。负责接待新闻媒体的卢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目前正在全力配合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同时成立若干个小组来处理死者善后事宜,救治伤者,安抚学生。由于刚刚开学,许多新生都还是十四五岁的孩子,这起事故虽然没有危及到学生安全,但或多或少给孩子们的心理上造成了不安,他们为此专门组织人员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慰。

  学校两负责人被带走调查

  卢老师说,学校食堂承包给了社会人员,十几天前,食堂开始使用甲醇作燃料。9月11日下午,食堂工作人员在楼顶向罐体内充注甲醇时发生了意外。事故发生后,校长助理和一位后勤工作的负责人被公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民警带走协助调查,目前还没有返回学校。对于这起事故涉及的人员伤亡详细情况,以及使用甲醇的具体操作过程,卢老师说,“以调查组最终结果为准。”

  事故造成1死1伤另一伤者有待确认

  记者在校园内看到,事故现场目前仍处于警戒状态,不允许无关人员靠近。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一位负责人称,这起事故造成1死1伤。据初步了解,另外一名伤者不是因爆炸事故直接导致的受伤,还有待进一步确认。目前,由西安市公安局、市安监局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正在对事故进行全面调查。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也成立事故调查组,并聘请专家开始事故调查。同时,浐灞生态区安委办昨日上午下发通知,在整个辖区开展甲醇存储使用专项检查,排除隐患,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本报记者李永利实习生李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