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陈奋翔)9月11日,一则消息在乾县县城不胫而走,备受社会关注的9月3日“黄宝金店”抢劫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乾县金店抢劫案告破

  9月3日18时22分,乾县公安局“110”接群众报警,称县城东大街“黄宝金店”被抢。接警后,特警大队迅速赶赴现场,及时控制现场并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追击。同时,警方还组织了百余名警力进行支援,对案发现场进行封锁、勘验及调查走访,并连夜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

  据警方此前的通报说,经查,9月3日18时16分,两名年龄20岁左右的男青年,驾驶一辆踏板摩托车,身穿黑色雨衣,头戴棒球帽,面戴口罩,身背深色挎包,进入该店。进店后,犯罪嫌疑人持刀具、铁锤及疑似枪支等凶器,持刀威胁店员,砸碎店内柜台玻璃,抢得部分黄金首饰,后迅速逃离现场。

  昨日,记者从乾县警方及金店处了解到,金店抢劫案已经告破,三名嫌疑人均已归案。

   疑犯为一对夫妇及其妻弟

  昨日,记者多方了解获知,被抓获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是一对夫妇及其妻弟。其中犯罪嫌疑人李某,男,1989年出生,系咸阳本地人;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李某的妻子和妻弟,这两人均为“90后”,系湖北武汉人。

  案发后,警方通过侦查,先将李某的妻子在咸阳抓获,并在其住处搜缴出被抢的赃物。后据其供述,警方在湖北武汉将李某及其妻弟抓获,于11日晚押解回乾县。

  以上简单案情,记者从乾县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处得到证实。

  被抢劫首饰被悉数追回

  金店老板杜某介绍说,据统计被抢的首饰为2400余克,进价60余万元,目前警方已经将这批被抢劫的首饰悉数追回

  杜某还说,他也是在11日下午听人说才知道案子破了,警方并没有第一时间通知他们,随后店里赶忙买了鞭炮和鲜花,向办案民警们致谢。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被抢劫的金店已于案发后一周恢复营业。11日获知该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后,记者先后两次前往乾县了解情况,均被警方告知随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予以详细通报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