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前一阵网上出现一个举报法院院长索贿100万元的帖子,言辞直指现任华阴市人民法院院长童建军,并贴出一张100万元的汇款单,那么,举报的事情是真的吗?

  在网络论坛,《华阴法院院长索贿100万》帖子被多名网友转发评论,帖子中指出:2014年4月,现任华阴市人民法院院长童建军以某公司增资借款一个月为由,向北京一公司索要100万,并贴出汇款单。记者联系到了童建军本人了解情况。

  华阴市人民法院院长童建军:2010年的时候王某从北京回来,他把我们几个同学聚到一起,(说)他现在办了一个投资公司,看好华阴的发展,后来他由于没有资金,我同学就介绍一个潼关的商人盛某。

  发帖人王某与商人盛某合作成立了一家公司,资金均由盛某筹措。王某不出资,仅为名义股东收管理费。100万元是王某通过盛某向渭南一公司借的款。

  华阴市人民法院院长童建军:项目没有进展,盛某给他要钱的时候,王某就把100万给人家打回去,这都是有汇款凭证。

  除了这一百万,其他人投资的几百万王某一直没有退还,债务人将其告到华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发现:王某所谓的公司,都是皮包公司,并裁定退还欠款。不想王某后来多次在网络上发帖,并让其亲戚朋友找童建军说理,索要他所谓的100万元。

  华阴市人民法院院长童建军:他一而再再二三的在网上诽谤我,后来我就觉得我要依法维权,然后我就向公安局报案。

  记者从华阴市公安局了解到,经一个月的调查取证,王某在网上发布索贿一事无证据支持。9月10号,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