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陕西省“正式入秋” 16号起秋雨连绵持续到18号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距离立秋已经过去1个多月了,可不时出现的炎热天气让大家感觉还是身处夏天,不过近一周来的凉爽天气似乎要告诉大家,秋天真的来了。

  清晨的阵阵微风让外出的人们感到丝丝凉意,不过清新的空气也让大家倍感舒适。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西安的最高温度是22度,相比较昨天26度的最高气温,足足下降了4度。

  西安市民:(天气)是有点凉爽,比较舒服,秋高气爽的感觉。

  西安市民:觉得秋天就是到了,呵呵。

  秋雨连连,秋意绵绵。气象专家介绍,由于前期的连阴雨造成了陕西省气温普遍偏低,目前,陕西省大部分地区都已经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从(9月)7号降水开始到目前,陕西省大部分地方日平均气温都在22度以下,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全省的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夏去秋来,气象专家说,今年夏天陕西省降水量相比去年偏少,暴雨等灾害性天气也少于去年。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从本月16号起,陕西省还将迎来一次自西向东的降水过程。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明天和后天还是以晴天为主,气温会有所上升,最高气温会到25、26度,但是从16号开始,又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可以持续到18号,全省主要是以小雨为主,但是陕南可能会出现一些中雨天气,最高气温会在20度到22度左右。

(编辑:wsx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