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户县葡萄陷滞销危机 IT小伙巧用互联网迎商机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西安市民魏先生从前年开始在户县种植了200亩的生态葡萄,本想趁着良好的葡萄市场大赚一笔,结果却因今年 户县葡萄产量过大面临四十多吨葡萄的滞销困境。好在从事IT行业的他利用互联网宣传并销售自己的葡萄,不仅解决了自己的难题,也帮周边果农拉来了生意。

  在种植销售葡萄这行魏先生算是个新手,几年前他发现种植葡萄这一行能赚钱,于是就从前年开始投入资金开始种植葡萄。没想挂果的第一年,葡萄丰收了,销售却成问题。

  魏先生:不管是基地大面积种植,还是果农种植的,因为它跟风比较严重,把价格砸乱了,今年果子也不好销售,等于说价格很低,前一段时间出现了严重滞销的情况。

  而就在葡萄快要烂在地里的时候,魏先生用自己平时在IT工作时攒下的互联网资源大力推广自己的葡萄。

  魏先生:通过微信营销、网络营销这种方式,在西安发起了“拯救葡萄”活动,宁愿把葡萄20块钱(每箱)以低廉的价格,把优质的果子送到客户手里边,也不能让它坏到地里边。

  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四十吨葡萄已经卖了近七成,而现在每天的葡萄订单不下300个,甚至外省的采购商都联系到了魏先生。现在,他已经把很多的生意联系介绍给周边的果农,帮助果农共同解决葡萄滞销难题。

(编辑:wsx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