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清晨,陕西渭南澄城县冯原镇吉安城村董家庄组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血案,该村一名22岁男子用菜刀猛砍父母亲和同胞妹子,导致其父当场死亡,母亲和妹子受伤。当日18时20分许,行凶的王某被警方缉获。

  令人震惊的血案发生在凌晨

  澄城县冯原镇吉安城村董家庄组是一个只有40余户200余人口村民的小村组。凌晨的这起令人震惊的血案打破了这个小村组的宁静,该组22岁的村民王某,在自家的窑洞里,用菜刀相继猛砍正在熟睡的父亲、母亲和同胞妹子。

  9月12日下午,记者在事发的王家看到,院子里停着一口白皮棺材,几名表情凝重的村民正在给死者料理后事。王家没有大门,院子里只有两孔箍的窑洞,村民说王家是村组的贫困户,一家4口平时吃住在一孔窑里,另一孔窑洞存放粮食和杂物。

  董家庄组组长王玉才告诉记者,9月12日凌晨5点多,王某15岁的妹妹小宁(化名)突然跑出家,在村组街道大喊,“杀人了!”村民闻讯后赶到王家发现,王某50岁的父亲躺在炕上,脖子被砍已经无生命迹象,王某的母亲48岁的张某,头上、身上流着血已经昏迷。

  “大家从小宁的口中才得知,她哥哥王某用一把菜刀做的恶,小宁头上身上也有伤,但不太严重。”王玉才说,“村民赶过去时,王某骑着电动自行车跑了,到底为啥发生这样的事,现在谁也弄不明白。”

  12小时后 行凶者被澄城警方擒获

  12日凌晨6时许,冯原镇派出所民警就赶到事发现场,随即展开布控缉凶。为了配和警方的抓捕,吉安城村的村干部还拿着王某的照片,请村民协助提供线索。

  12日下午,整个董家庄组被悲情笼罩,村民们三五一堆议论着这起忤逆的血案。村民们对王某的印象是一个老实娃,平时不爱说话,也不调皮捣蛋。

  有村民说王某曾想当兵没有验上,怪罪父母没本事,也有人说因王某没有说下媳妇,怪罪父母,也有说王某精神有问题。“不管啥原因,拿刀杀自己的亲生父母和妹子,这让人咋也想不通。”村民李女士如是说。

  冯原镇派出所所长姚东兴告诉记者,王某行凶后骑一辆电动自行车逃跑,派出所和巡警队调集20多名警力,在各个交通路口展开布控。

  “通过调查发现,王某电话给几个同学和熟人,让给自己卡上打些钱,警方分析他企图外逃,警方用技侦手段锁定了王某活动范围,遂在方圆5公里范围重点搜查。”姚东兴说。

  12日18时20分许,冯原镇派出所巡查民警在离董家庄组4公里的姜华村街道发现王某,遂冲上前去抓获,抓获时王某连身上的血衣还没有换掉。

  姚东兴表示,王某有没有精神问题,得调查和鉴定后才能认定,其作案的动机尚不清楚。

  目前,被儿子砍伤的母亲张某正在医院救治,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妹妹小宁伤势较轻,无生命危险,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wsx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