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6年前趁女子不备 工友拐走其孩子

  1999年,男子西安一工地打工,8个月大的孩子意外丢失,历时16年,嫌疑人终被抓获,孩子竟是被工友拐走!

  《都市快报》记者了解到,1999年,刘某(化名)在西安市碑林区一家工地上当工人,妻子主要负责照看孩子,然而一次意外,他们8个月大的孩子消失不见了。

  事发后,刘某怀疑是工友抱走了自己的孩子,也赶紧报了案,但是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由于嫌疑人所用的所有信息都是假的,根本无法核实,但碑林警方并未放弃对该案的侦破。

  今年3月1号全省开启秦风行动,碑林刑侦大队再次查找案件线索,重新核对,并前往江苏、山东、广东等地进行大量摸排,反复核对,最终在今年8月份,经过对2000多人的比对,最终确认嫌疑人的身份,引起各级领导重视,该案被列为全省督办案件、西安市公安局的“十大逃犯之一”。

  9月3日,专案组再次赶赴深圳,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今天,碑林分局刑警专门赶赴机场将嫌疑人接了回来。

  据了解,嫌疑人杨某今年46岁,四川人,当年事发后,他便以10000元的价格将孩子卖到江苏的一个小山村中,随后为了逃脱法律的制裁,一直四处打工。

  同时,民警最终也找到了当年被拐的孩子。

  据了解,孩子今年已经16岁,虽然孩子的生活的环境很艰苦,但是学习非常好,明年将参加高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