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水霞是商洛市镇安人,年仅28岁的她在6年前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可是在女儿5岁的时候,她却被诊断出患有绒癌。

  今天,当《都市快报午间版》记者在陕西省肿瘤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兰水霞时,长期的化疗让这个曾经爱美的28岁的女子失去了往日的活力,躺在病床上的她每天以泪洗面。

  兰水霞:“我这个病当时查出来以为是怀孕了,结果不是,查出来是葡萄胎。葡萄胎是一种滋养细胞的疾病,现在向肺转移,成了绒癌。

  绒癌是绒毛膜癌的简称,这是一种高度恶性的肿瘤,继发于葡萄胎、流产或足月分娩以后。自从被查出来患病以后,兰水霞就和丈夫一起,从老家商洛镇安到西安来求医。因为绒癌具有复发性,每隔几个月兰水霞都要去医院看病。

  兰水霞妹妹:“她经常头晕,四肢无力,吃饭、走路都感到脑袋重、身子轻。每次发病的时候脸、脖子上都是脓包,去医院抽血就知道是病犯了。”

  兰水霞告诉记者,想要彻底根治好绒癌,必须开刀做手术,可是做手术需要将近10万元,这对于兰水霞一家来说,根本无力承担。

  兰水霞妹妹:“老家房子垮了没房子住,我们在月登阁租了一间房。老家现在是能卖的都卖了。我姐夫现在在工地,工资也不高,有一个六岁的女儿。”

  现如今,兰水霞的丈夫每天外出向别人借钱,留下怀孕6个月的妹妹在医院照顾患病的兰水霞,不得已之下他们才寻求记者的帮助,希望有能力的爱心朋友们能够伸出援手,帮帮可怜的兰水霞。

(编辑:wsx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