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陕汽第四次参加国家阅兵仪式

  在此次展示的装备中,有来自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重型军用越野汽车,作为我军越野汽车的生产基地,多年来,陕汽已为我军提供了大量性能先进的军车。此次参展,陕汽已是连续第四次参加国家阅兵仪式。

  在陕汽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5年1月,陕汽接到我军下达的关于9月3日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大典”阅兵装备车辆的生产和改制任务,要求生产并改制10辆军用越野汽车,检查、检修15辆军用越野汽车(现役车辆)。

  5月开始进驻阅兵村成立保障分队

  为了保证部队正常训练,陕汽组建了一支由5名政治合格、技术精湛的专业人员组成的服务保障小分队,于5月、6月陆续进驻阅兵村,开始了车辆的保养和维护 工作。军方要求受阅车辆在前进时,平行距离误差应控制在±1.5mm的范围内,因此,他们对所有陕汽军车进行了精确的调试和改装,确保受阅车辆整齐通过天 安门。3个多月的工作中,陕汽服务保障队员严格按照阅兵工作要求,对车辆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和保养,做到排除隐患不过夜,全程保障陕汽20辆受阅军车的日 常训练、合练活动,并积极参加军方组织的各项竞赛和评优活动。

  见证共和国强大国防 陕汽亲历四次阅兵

  1984年 陕汽军车参加35周年国庆大阅兵

  1984年10月1日,陕汽军车参加35周年国庆阅兵大典。陕汽军车以32辆车组成两个方队:一个方队是以SX250为牵引车的加农炮方队;另一个方队是以SX250为底盘的122火箭炮方队,威武雄壮地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

  1999年 陕汽军车参加50周年国庆大阅兵

  1999年10月1日,陕汽军车参加50周年国庆阅兵大典。陕汽64辆军车以四个方队的强大阵容,分别牵引和运载着防空导弹、加榴炮、火箭炮和高射炮,威风凛凛地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

  2009年 陕汽军车参加60周年国庆大阅兵

  2009年10月1日,陕汽军车参加60周年国庆阅兵大典。凭借着坚实的技术、优良的传统,陕汽军车第三次出现在国庆阅兵方阵中,陕汽SX2190军车在后勤装备方队雄赳赳气昂昂地通过天安门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