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家长托关系想送娃上建大附小 开学才知8万打水漂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毛毛今年6岁,该上小学一年级了,原本今年的9月1日,他应该背着书包去上学,可是现在却不得不继续呆在家里,而毛毛的爸妈更加焦急,这还要从今年4月底说起。

  高师傅:“当时我想给娃上学,就托朋友,他说可以帮忙联系原来建大退休的职工,让娃上建大附小,我就给他交了8万块钱,没多久通知书就下来了,他说还要书本费体检费啥的,下来3000多,就又给他了。”

  按照高师傅的说法,对方声称8万元是借读费并没有开任何单据,而剩下缴纳的3000多也只是开了这个1800的课本校服学杂费的收据。

  看着通知书和缴费单都已经拿到手,高师傅就没有多想,将房子也搬到了学校附近,可是当孩子开学去报名时,一家人怎么样都想不到会得到学校这样的答复。

  高师傅:“学校说这通知单和手续都不是学校开的,他们学校没有开过这样的通知书,而且小学一年级孩子里没有我娃名字,孩子现在就上不了学。”

  我们在高师傅拿到的这个通知书和收据上都看到,上面印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的公章,明明盖着章子怎么会不是学校的呢?记者也来到建大附小进行进一步的落实。

  由于今天学校放假,相关领导都不在,可是当我们将该通知书拿给学校保卫人员时,没多久我们就获得了这样的肯定答复。

  学校保卫人员:“这不是我们学校的通知书,它不长这样子,开学的时候我们都得看通知书让孩子进,你看这章子大小都跟我们学校的不一样。”

  看来,这通知书以及这印章的真假都让人生疑,那么究竟高师傅已经花掉的8万多元去了哪?我们找到了那位帮忙办事的建大退休职工蒋某。

  蒋某:“章子不对,这是我找中间人办的,咱中间人还没有考察过。”

  究竟这神秘的中间人是谁?竟然没有经过考察,蒋某就能承诺让孩子上学并让高师傅交钱?这样的答复让人觉得漏洞百出,而更意外的是,高师傅所说交出的8万多元,在蒋某这里却被折掉了一多半。

  蒋某:“老张只是给我了3万多经手,我全给出去了,一分钱都没有留下来,那剩下的5万元我不知道。”

  蒋某口中的老张,就是高师傅一开始托关系的那位朋友,而高师傅说自己当时把钱都是直接给了这位老张,而当我们接通这位老张的电话时,这5万元的去向更是扑朔迷离。

  老张:“就是你给我的三千四我都给人家了,你给谁了八万三千四吗,你给我了,我怎么不知道,你拿证据来,我一分钱都没有见,就是三万三千四。”

  关于这具体的钱数几方各执一词,但是这通知书和钱款去向的疑问却始终没能解开,再看看毛毛仍旧在家里期盼上学,高师傅决定不再继续等待,目前已经向辖区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太乙路派出所报了警。

  (编辑:wsx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