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刘佳

  原标题:刘佳:阅兵仪式上的韩城帅小伙

  2015年9月3日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在“9·3”阅兵式上,首支亮相的方队是由武警北京总队组成的升旗仪式 护卫方队。伴随着70响礼炮声,他们用4分20秒,走完从纪念碑到国旗杆基座227米距离,在方队中,就有咱陕西韩城的帅小伙——刘佳。

  家 住韩城市爱帖村的刘佳,17岁时加入了国旗护卫队。听说刘佳要参加阅兵仪式,9月3日早上6点多,亲朋好友都赶到了爱帖村刘佳的家里。刘佳的父亲刘先锋乐 呵呵地忙前忙后招呼着。9点整,大家都静静地围坐在电视前观看。当升旗仪式护卫方队出现在电视镜头中时,刘先锋激动地大声说,我儿子就在这个队伍里。过 后,刘先锋不无遗憾地说电视镜头太快,没有看到自己的儿子。

  下午1点30分左右,回到部队的刘佳给父亲打回电话,称自己当时在护卫方队的第五排中间位置,电视直播中没有拍到自己。并说自己这个月15日左右就会回家探亲。

  刘先锋告诉记者,自2012年12月份刘佳进入部队至今还没有回来探过亲,今年1月,渴望与父母团聚的刘佳接到要参加阅兵式武警升旗仪式护卫方队的通知后,放弃了探亲的机会,专心投入到训练当中。对此,刘先锋虽盼子心切却抵不过内心的激动与骄傲。

  在 训练中,这个方队最大的难点就是操枪法,要做到方队整齐划一,百人操作如一人,那必须达到人枪合一,而队员手中的枪是56-1式礼宾步枪,全重7.6斤, 在训练过程中,定枪的时候最少一次是半小时。要做到完美,就要流血、流汗……在今年6月份训练时刘佳把脚磨破了,他忍受着疼痛,硬生生的坚持下来了,为此 他休息了两周,两周后他又回到了训练场。

  儿子很听话,每次打电话回来从来不说在部队上有多苦、多累,可是我们做父母的能够体会到……

  刘先锋说,儿子能参加阅兵,作为父亲,他很骄傲。

  本报记者张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