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磊2009年阅兵式集训时的照片葛磊2009年阅兵式集训时的照片

  原标题:葛磊:升旗仪式护卫方队的“教官” 

  9月3日盛大的阅兵式上,首支亮相的方队是武警北京总队组成的升旗仪式护卫方队,而升旗仪式护卫方队一中队的中队长葛磊,是咱陕西咸阳市永寿人。当 日,本报记者前往永寿县,和葛磊的家人一起通过电视荧屏观看了阅兵式,分享了这个军人家庭的阅兵情结,感受了一对父子兵的军人情怀。

  3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叩开永寿县监军镇西一村一户普通人家的院门,开门的正是葛磊的父亲葛英华。他说,他和老伴王惠群正在电视机前等待阅兵式的现场直播。

  交谈中,64岁的葛英华告诉记者,葛磊是2000年12月入伍参军的,现在是武警北京市总队某部钓鱼台国宾馆警卫中队的一名中队长。在今年春节前,儿子被抽调到武警升旗仪式护卫队,集训队员。

  采访中记者还获知,葛英华也曾是一名军人,1969年参军,在西藏当了16年的兵,后转业回永寿县。

  上 午10时,阅兵式拉开帷幕。葛英华和老伴王惠群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荧屏,当升旗仪式护卫方队走过天安门时,葛英华激动地指着荧屏说,这就是儿子训练的那支 方队。约20分钟过后,葛英华的手机突然响起,他接通电话听了几句,便兴奋地说“你及格了!”原来,电话是儿子葛磊打来的,在电话里说升旗仪式护卫方队走 过了天安门,让父亲评价“怎么样?”

  就在记者即将结束采访时,葛父的手机又响了起来,葛磊给父亲发来了一个彩信,是儿子参加阅兵式感言。

  葛磊的感言说:“‘护卫国旗,壮我国威,铸就辉煌……’纪念抗战胜利阅兵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升旗仪式护卫任务圆满完成!坐在返回的大轿车上,激动的心情始终难以平复,方队的口号依然在我耳边回响。”

  (编辑:wsx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