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咸阳渭城警方成功抓获一个专偷大货车柴油的团伙。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这辆黑色轿车紧贴这一排停靠路边的大货车走走停停,而期间副驾驶的男子下车走向了一辆大货车的油箱位置,这个身影正是被大货车司机恨得牙痒痒的“油耗子”。

  货车司机:“我的车上次在塬上被偷了一次,在那条路上也丢了一次,想了好多办法,没用,更可恶的直接拿电钻把油箱钻个洞。”

  货车司机说,因为柴油燃点低,货车油箱大,一箱油价值三千多元,所以经常被“油耗子”惦记,自己防不胜防。

  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刑警大队化工中队民警:“6月22日中午,我们接到报警,在朝阳六路,连续四辆货车被偷了油。”

  根据附近仅有的一个监控探头拍摄的画面,民警连续五天对监控画面进行分析比对,并逐渐判断出黑色轿车行驶的方向轨迹。最终在8月14日将两名油耗子成功抓获。

  随后,记者见到犯罪嫌疑人所驾驶的那辆车,其前侧两边的窗户都可以看到内部情况,而后排的玻璃则贴着厚厚的膜,里面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记者拉开车门就可以就看到,整个后排放着一个大型的桶,而偷油的油管竟然长达四五米,在驾驶位和副驾驶中间有一个开关,专门控制泵偷油。

  据民警介绍,这两只油耗子用这自制的偷油设备2分钟就能偷盗400升油料,而包括撬油箱盖在内,要吸干一辆大货车的油根本不会超过四分钟。

  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刑警大队化工中队民警:“这伙人交代从六月份开始活跃在咸阳的东郊、西郊和咸阳到兴平的路上,疯狂作案一百余起,目前我们已经抓获两名偷油的和两名销赃的。”

  目前,经民警查实的案件已达21起,初步估算,案值接近十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

(编辑:wsx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