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每逢节假日,西安火车站附近“黑车”、“违规出租”就又冒了出来。而针对这个问题,今天(9月4日)上午,西安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工作人员就对辖区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非法营运车辆还真不少。

  上午10点,记者跟随西安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对火车站附近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突击检查。您看这辆车号为陕AT2014的出租车,后备箱装满了乘客的行李,不知为何这辆车却停到路边迟迟不见乘客上下车。根据经验,执法人员怀疑这辆出租车存在一定问题。

  西安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新城交管站队长王院成:你们从火车站两个人坐到欧亚学院,司机问你要价60块钱对吧?

  乘客:嗯。

  西安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新城交管站队长王院成:以上情况属实吗?

  乘客:属实。

  经过执法人员调查,这辆出租车迟迟不走的原因是,司机在跟乘客讲价钱,想不打表多拉几个人。向乘客和司机核实情况后,执法人员没收了出租车 司机的证件。执法人员说,出租车拒载、拼坐、不使用计价器都属于违规行为。除违规出租车,执法的过程中也对非法营运的私家车进行了检查。

  西安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新城交管站队长王院成:我们在停靠点进行留守观察,通过司机和乘客留守结算(车费) 让我们产生怀疑上前检查,(发现)主要是软件的车(非法营运私家车)比较多。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如今的打车软件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私家车出来拉客。但大多车辆属于没有取得合法营运许可的“黑车”,建议乘客选择正规安全方式出行。

  西安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新城交管站队长王院成:建议广大游客来西安旅游,乘坐正规出租车或者旅游大巴,不要给个人财产或者人生安全带来不便。

(编辑:wsx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