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可是安全意识有的时候还是被忽视。

  今天(6日)下午三点左右,在西安市长安区雁引路上大兆村的村口,发生了一起惨烈的车祸,一辆正在行驶的红色马自达轿车突然撞上了一辆电动车。

  《都市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那辆红色的马自达轿车的前部已经撞得面目全非,而在轿车后方大约20米的地方有一辆电动车,电动车的车主则躺在更远的地方,记者了解到。这位骑电动车的男子已经当场身亡。

  肇事车乘客:"当时我们在自己的车道行驶。电动车就突然出来了,横穿马路,躲不过去就撞上了。"

  记者了解到,当时那辆马自达轿车是由北向南行驶,而电动车是由南向北行驶在自行车道上,不知是什么原因就发生了猛烈的碰撞,电动车被撞出去了20米远。

  据了解,死亡的男子今年70多岁,就是大兆村邻村人,今天是骑电动车出门去买东西,不曾想发生了这样的意外。

  事故发生之后,交警长安大队的民警对现场进行了勘察,而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了解情况的村民告诉《都市快报》记者,死亡的这名老者,原本是祖孙三代,三人生活,大约在一年前,他的儿子就是在附近路段发生车祸,不治身亡,而老人如今同样离世。

  那这一路段为何会这样的隐患重重呢?

  《都市快报》记者现场看到,在大兆村的北侧,是一个较长的弯道,记者开车从北面大约500米的距离,按照此路段60迈的限速行驶,明显可以感觉到,等走完弯道,离村口仅剩下100来米,如果遇到突发事件,留给司机的制动时间,多少有些紧张。而大兆村口,人流量较大,时不时的就有来回行驶的电动车,这些因素放在一起,确实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