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晁阳实习生孙倩许可)黑色奥迪车不慎撞上路灯杆后起火,行人纷纷上前援手救助,传递爱心。这时,一辆洒水车恰巧经过,随即赶忙灭火,经过大家奋力救援,火势最终得以扑灭,车内受伤人员被及时赶到的120送往医院救治。这是昨日上午11时许,发生在西安市长安区城南大道上的一幕。

  记者了解到,当日上午11时许,在长安区城南大道上,一辆黑色奥迪车,在行驶中不慎撞上了路边绿化带中的路灯杆,随后车身开始冒烟,车上四人连忙下 车,车身左侧燃起熊熊大火,看到这一幕后,过路的市民纷纷拨打119火警电话和120急救,附近的商户提着水桶前去救援,更有市民脱下外套铺在路边,拿自 己的腿当枕头,扶住受伤人员平躺下。这时,一辆洒水车恰巧经过,赶忙灭火,消防车赶到时,在大家的帮助下,火已被扑灭,随后赶来的120将受伤人员送往医 院进行救治。

  “我当时正好从这里路过,当时车已经起火了,奥迪车的引擎部位损坏严重,车内安全气囊全部打开,车上的人员已经下车,为控制火势,大家都在灭火,我随即参与到救火中去了……”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

  随后有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奥迪车上的四人,其中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都受了伤,女的看上去受伤比较轻,额头上有轻微擦伤,其中一名男子受伤较重,被120送往医院救治。

  昨日,记者多方联系洒水车司机,但未能联系到。目前,关于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西安市公安局交警长安大队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