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4时10分,记者见到了戴着脚镣手铐坐在审讯椅子上的李朴,旁边虽然有两个荷枪实弹的警察,但是李朴表情平淡,当他得知记者的来意后,并没有紧张之感,连摄影记者对他拍照也无所谓。“你(记者)想问啥就随便问,我都会如实回答……”李朴眯着眼睛就这样和记者开始了20分钟的对话。

  抢劫杀人就是为了情人过上好日子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抢劫杀人是提前预谋的还是随机性的?

  李朴(以下简称李):实话实说,这次(3月14日晚)抢劫杀人不是随机性的,是我预谋了4天后开始实施的。

  记:说说你要杀人的目的,为什么要碎尸?

  李:除过妻子外,我在外面还和一个女子同居,也可以说是我的情人,为了能够让她(情人)过上好日子,能够说我是个真正的男人,从心里佩服我,这就是我的杀人目的。至于碎尸,当初在预谋时没有想到这一点,后来为了毁灭证据,不给警方留破案线索,才想到碎尸的。

  记:你在杀人时为何连一个3岁的小孩子都不放过?

  李:在我预谋的时候,没有将孩子作为要猎杀的对象,不是我不放过他,而是在我杀他父母时,孩子不停地大喊大叫,我怕邻居或者外人听见,就顺便将他杀了。

  锁定情人闺蜜一家为抢劫目标

  记:被你杀害的一家三口你认识吗?是不是与他们有仇?

  李:被我杀害的一家三口我都认识,其中女的还是我情人的闺蜜,以前我就通过情人和他们(被害一家)相识,偶尔还有往来,和他们一家没有恩怨,就是预谋杀害他们抢钱供情人花销。情人的闺蜜是做化妆品生意的,家里有房有车,平时花钱也很大方,所以就决定抢劫情人闺蜜的钱财。

  3小时杀害一家三口抢了1800元

  记:说说你杀人碎尸的预谋经过?整个杀人过程用了多长时间?

  李:当我把情人闺蜜一家作为抢劫的目标后,就开始布局谋划,先在其家附近踩点,看他们一家的活动规律,将这些情况弄清楚后,我就去买了一套工具箱,里面有电钻、锯条、绳索、螺丝刀等。3月14日晚上大约19时许,我出发时特意将我情人的手机要过来,怕用我手机打电话她(情人的闺蜜)不接,到了小区后,我就用情人的电话拨通了她的电话,她连防备都没有就将房门打开,我进门后首先将男的杀死,然后用刀逼着情人的闺蜜,让她交出银行卡和现金,当时她身上只有500元现金,银行卡里面最后只取了1300元。在我准备出门的时候,看见他们的孩子在大喊大叫,也就顺手给杀了,整个杀人过程大约持续了3个小时。

  记:3月14日杀人后,你为何还要再次返回被害人家里?

  李:我当时是急于取卡里面的钱,就先将房门锁好后离开,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这么富有的人家,卡里面仅有1300元,和我当初的预想差得很远。心里就非常不爽快,就又返回他们的家里寻找,看还有没有其它藏钱的地方,结果什么也没有找到,我就将他们一家三口的尸体拖进卫生间进行了肢解,装在拉杆箱抛弃在西安北郊。

  乘坐黑车逃亡被抓时身上还有614.5元钱

  记:说说你杀人碎尸后的逃跑路线,逃亡的日子里你身上带了多少钱?是怎么度过的?抓获你的时候,身上还剩多少钱?

  李:抛弃碎尸后,我给家里发了一条短信息,就直接到了城西客运站,正规长途车不敢坐,就带着仅有的1800元和几个人拼了一辆黑车去了咸阳,在咸阳呆了一个晚上后,就又坐黑车去了宝鸡。在宝鸡火车站对面的一个小旅馆住了下来,第二天在火车站附近转悠,观察进一步的落脚点,最后就选定了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叫“东方秀”的网吧。因为这个网吧是24小时开放的,所以也就再也没有回小旅馆,担心被警方跟踪到。今天(3月24日)上午9时40分,我出网吧买吃的时候被警方当场抓获,抓获的时候身上还有614.5元钱。

  记:逃亡的日子见了警察或者警车的时候你心虚不?为什么不向外地跑反而藏在本地呢?

  李:说句实话,我以前在歌厅当过保安,经常喜欢看破案片和纪实片,在电视剧里面也学了不少杀人者的逃跑方式,见了警察和警车没慌,之所以选择本地就是常言说的“灯下黑”,因为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

  曾在网上逐字逐句阅读自己的通缉令

  记:你知道不知道你已经被警方悬赏通缉?逃亡时有没有想到过去公安机关自首?

  李:我知道啊,打开网页都是我的通缉令,没有想到我还值6万元,我还在网上逐字逐句阅读了我的通缉令。从开始逃亡到被抓,我没想过要去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希望孩子长大以后能够原谅我

  记:事情到了这一步,现在你还想不想说点什么?

  李:如今我最牵挂和放心不下的是我1岁半的孩子和母亲,我虽然不是个好父亲,但是我希望孩子长大以后能够原谅我,不要走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