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电视剧版《平凡的世界》即将收尾,自播出以来,剧中人物形象就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热点,尤其是主人公孙少安的妻子贺秀莲,更是被网友称为“中国好婆姨”。

  由吕一扮演的贺秀莲吃苦耐劳,既能下地干活,又能帮少安照顾好家人,还成为孙少安创业路上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和好帮手。连少安也不禁感叹:“我这个婆姨真是娶对了。不但能跟我过光景,给我怀娃,还能宽我的心,我真是有福的人。”也有不少观众感慨:“找媳妇就应该找秀莲这样的。”

  一、不怕穷。

  少安去山西相亲,觉得自己不能让秀莲过好日子所以想离开,秀莲表示:不怕穷,只要两个人能在一起,都是肯吃苦的人,就能把日子过好,心甘情愿要跟少安回双水村。

  二、明事理。

  秀莲出嫁就已经没要彩礼了,在少安和家人想要为秀莲及家人准备几套新衣裳和新被褥时,秀莲也是只要求用最便宜的布料给自己做身结婚时穿的衣裳就好。

  三、能吃苦。

  少安家里没有钱箍新窑,秀莲就跟着少安住进牲口棚,所以后来秀莲才会想着等有了钱先箍一口新窑。

  四、挺着大肚子保护丈夫。

  王彩娥和少安二爸偷情被锁屋里,王彩娥娘家人和金家人群殴的时候,少安阻止双方斗殴,在房顶被人用石头砸破了头,秀莲挺着大肚子在人群中要保护丈夫。

  五、时刻记得保护丈夫。

  少安帮助金家湾划分责任田时被金强带人推倒,头部被撞。秀莲拿着棍子及时阻止住,并为防止少安再被殴打,站在地头保护丈夫。

  六、为小叔子的工作奔走。

  秀莲不仅对少安好,也对少安的家人好,少平没了工作,秀莲带着从山西老家带来的醋去找少安的老同学刘根民,想要为少平谋一份工作。

  七、照顾家人。

  奶奶年龄大了,精神状况不太好,秀莲不仅要给全家人做饭,还要照顾年迈的奶奶。

  八、帮丈夫解决困难。

  少安要去揽砖厂拉砖的活没钱买骡子,砖厂倒闭没钱给干活的人发工资……好几次少平有困难,秀莲都从父亲或姐夫那里借钱来帮助少安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