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王振记者张维)3月24日,从2015年全国爱国卫生工作会议暨全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现场会上传来喜讯,2012-2014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命名名单在大会上揭晓,我省汉中市、安康市、铜川市、榆林市、华阴市榜上有名。至此,我省被命名的国家卫生城市已达9个,其余4个分别是宝鸡市、西安市、咸阳市和渭南市。

  据介绍,这次所有入选城市(区)通过多年坚持不懈地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区)活动,加强和创新了社会管理,推动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环境卫生面貌,强化了卫生防病工作,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整体卫生水平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区)标准的要求。

  陕西省爱卫办要求,希望我省被命名的国家卫生城市努力抓好巩固提升工作,把为民创卫的理念转化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有效实践,继续以建设健康城市为目标,针对当地影响居民健康的突出因素,部门联动,把涉及全社会各部门关乎健康的工作措施转化为政府制度、规定,融入部门工作,着力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大卫生问题,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注重民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日常卫生管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人居环境,全面改善城市环境卫生面貌,提升城市品位,为建设“三个”陕西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