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一场奋不顾生的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或许是很多人的梦想,而这位来自黑龙江的七旬老人也开始了自己的旅行,可这交通工具,仅仅是一辆自行车。

  炫酷的头盔,帅气的眼镜,您能想象,眼前这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就是骑着一辆自行车,开始了自己的圆梦之旅。

  王爷爷是黑龙江人,二十多天前从宁波三女儿那里出发,跨越江苏、河南等六省,穿越30多个城市,骑行1800多公里,来到了西安的二女儿家。而他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已经准备了很久。

  为了让孩子们同意自己的大胆尝试,两年来,王爷爷不仅每天坚持骑40公里的自行车,滑轮滑、跳广场舞等等来增强体能,还自学看地图,认导航,设计路线。两年的准备,终于让他顺利的出发。王爷爷说:“到每一点后,比如到西安,再想下一站。今天晚上,我必须把导航对上以后,统统模拟导航一下。”找路虽不成问题,可中途的车胎破裂、阴天下雨,还是让他体会到了一些人在囧途的不易。

  别看王爷爷说走就走的旅行很任性,可他的准备一点也不马虎,我们看到,王爷爷的背包里准备了相机、充电器、口罩、还有针线、电池等。除此之外,牙签、按摩器、暖水袋等等一应俱全。而正是这些小细节,成就了王爷爷的大梦想。王爷爷告诉记者:“梦想还是要有,我这也是一个梦想,我要完成我的梦想我就特别高兴,别的啥无所求!”目前,王爷爷准备在西安休整两天,等东西准备好后,他就要再次出发,骑回老家黑龙江!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