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与妻子,应该是彼此这一生中最亲近的人,互相扶持互相关爱。然而,有些人的婚姻生活并不像他们憧憬的那样幸福,甚至徘徊在危险的边缘。西安市户县的一名女子,就被自己的丈夫砍了50余刀,残忍的现实案件,让我们难以置信,究竟是什么引发了这令人发指的血案呢?

  刘小霞(化名),西安市户县人,今年45岁,2014年6月14日,对她来说是噩梦般的一天,这天她被人持菜刀砍伤,身上刀口多达五十多处,而更令她痛苦的是,这个人竟然是她的丈夫秦某某。夫妻之间有着怎样的仇恨,能下如此狠手呢?两人之间的情感与婚姻状态究竟隐藏着什么危机呢?刘小霞说,两年前自己的第一任丈夫去世,她开始独自一人生活,家里人都希望她可以再次找到伴侣。

  2013年11月,经人介绍,她认识了比自己小八岁的秦某某,第一次见面,秦某某给刘小霞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刘小霞觉得对方虽然话不多,但是老实稳重,应该可以托付终生,三个月之后,两个人就领了证。

  婚后,两人一起前往外地打工,也正式生活在了一起,而两人之间的摩擦也开始渐渐显现。

  刘小霞说,自己多年来一直在做水果生意,常常需要出去进货。与人交流,但是丈夫却总把她关在家里,这让她很不满意,觉得丈夫限制了自己的自由,两人常常为此争吵,而此时却发生了一件让她更加难以接受的事情。

  刘小霞说刚结婚没多久,在一次争吵中,丈夫就打了自己。

  刘小霞虽然痛苦,但是依旧选择了忍耐,她觉得家丑不可外扬,也许两人磨合磨合也许情况会好转,但是接下来的事情,更是加深了二人的矛盾。

  结婚前,刘小霞做生意贷了一部分款,婚后,眼看贷款就要到期,自己手上钱不够。刘小霞把事情告诉了丈夫秦某某,但是秦某某说自己也没有多少钱,这让刘小霞很失望。

  性格不合再加上经济上的矛盾,让二人的婚后生活十分艰难。没多久,俩人从云南回到了户县,刘小霞对结婚不满半年的丈夫提出了离婚。

  但是对方一直不同意,两个人依旧生活在一起,直到出事那天。那么在旁人看来,老实木讷的秦某某,为什么会残忍的持菜刀砍杀自己的妻子呢?

  近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坐在被告席上的这名男子就是秦某某,面对法庭,他显得十分拘谨、胆怯。让人很难把眼前这个人和他的所作所为联系起来。

  根据公诉机关提供的证据,秦某某持刀在自己妻子身上砍了50多刀,且多集中在头面部以及脖颈等致命部位。

  虽然经过抢救,妻子最终捡回一条性命,但是也造成了终身残疾。

  直到现在,被害人的身上脸上还有留下的疤痕,也需要定期去医院接受治疗,那么对于为什么要伤害自己的妻子,秦某某又是如何解释的呢?

  秦某某说,自己单身多年好不容易才结婚,而且刚开始两人感情不错,可是不到半年,妻子就提出离婚,这让秦某某十分苦闷,他觉得,妻子这是瞧不起自己。

  丈夫认为妻子瞧不起自己,妻子认为丈夫限制自己的自由,彼此之间早有芥蒂,直到6月14日这天,矛盾终于爆发了。秦某某说,妻子出门一天,直到晚上才回来。他十分生气和妻子吵了起来,但是妻子却没有理他,径直上床睡了,看着倒在床上的妻子,怒火攻心的秦某某伸手掐住了妻子的脖子,遭到了妻子的反抗,盛怒之下,他拿起案板上的菜刀,往妻子身上砍去,事后经过法医鉴定,妻子身上被砍50多刀。

  面对法庭的讯问,秦某某常常选择沉默,也许他自己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案发当天,会那么残忍,然而,这一时的冲动,不仅对妻子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也把自己正常的生活一瞬间推进深渊。目前秦某某因为故意杀人罪被检方提起诉讼,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查当中。

  一对夫妻,因为一些并非无法调节的矛盾。一人重伤,一人沦为阶下囚,这是一场家庭的悲剧。

  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家庭暴力的危害,如果受害人在第一次遭遇家暴时就选择保护自己,也许可以阻止后来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