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男女朋友闹分手是常见的事,可渭南男子秦某因为女友提出分手,不再与他相见,冲动之下竟然来到女友家门口,声称自己身上捆有炸药,以自杀相威胁,逼女友出来相见。

  3月23号,汉中城固县公安局接到该县博望镇村民龚女士报警,说有名男子来到她家门口,号称自己身上装有炸药,要求她的女儿出门见面。否则,该男子就要引爆炸药自杀。

  汉中城固县公安局博望派出所民警 罗军:我们是悄悄地,因为当时报警说是他身带的有炸药,我们确实也不掌握实际情况是怎样的,所以我们意思是悄悄地过去,迅速地把这个嫌疑人控制了,控制了看到底是个啥情况。

  正当民警悄悄靠近这名男子时,被男子察觉,情绪立刻激动起来。

  汉中城固县公安局博望派出所民警 罗军:他是急于站起来一个是逃跑,一个是两只手往身上拉,因为当时报警说是身上有炸药,我们害怕他把炸药引爆了,所以我们两个人当时是同时扑向嫌疑人,直接过去把这个嫌疑人按倒在地上。

  将男子控制后,民警发现其身上并没有所谓的炸药,而是缠了一圈鞭炮。经查,男子姓秦,渭南人,其交代,之所以来到龚女士家门前闹事,是因为龚女士的女儿小何是他交往了两年多的女朋友,最近小何提出跟他分手,不再与他来往,他一时想不开采取了这样的举动。

  小何:他这样无理取闹来了三次,一月份来了一次,3月16号还有就是23号,一共来了三次,第三次我们没有办法了只有报警,他老是发信息威胁我,如果我不见他他就自杀,或者他见到我了反正会伤害我,或危及到我家人安全,我没办法见他。

  经过警方调解,秦某目前已返回渭南老家。民警说,秦某的这种行为已经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如果屡教不改,将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