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刹车失灵侧翻

  中国驻普吉领事办公室说,当地时间11时40分左右,一辆旅游大客车在普吉岛卡塔海滩附近的山路上行驶时,因刹车失灵发生侧翻,跌入路旁山沟。大巴上有18名中国游客、一名当地导游,一名司机。两名女游客和一名男游客遇难;其余游客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其中3人伤势较重,医生建议留院观察。

  事发后,6辆救护车到达车祸现场,将中国游客送往曼谷医院普吉分院。

  中国驻普吉领事办公室当天下午派人前往医院看望受伤游客。普吉领办表示,3名伤势较重的游客均为外伤,没有伤及内脏,因而不需要重症监护;其余人伤势较轻。

  这个旅行团来自陕西省,当天是他们赴普吉行程的首日,不料遭遇意外。普吉领办已经通过国内旅游部门和旅行社通知遇难者家属,并将协助他们尽快办理来泰手续。普吉领办将协助家属与泰国相关方面协商,处理后续赔偿问题。

  中方第一时间提供领事保护

  中国驻普吉领事办公室第一时间与普吉府政府交涉,要求医院全力救治伤员并做好善后工作。普吉领办已派人前往医院看望受伤游客。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新加坡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获悉事故情况后,当天搭乘航班赶往普吉,将前往医院探望受伤中国游客。

  出事的大巴车属于泰国OA交通公司。当地媒体报道,司机现年35岁,没有受伤。

  国际志愿旅游警察陈晨说,他在医院了解到,泰方地接社为佳途旅行社,已经事先为中国游客购买保险,保险公司已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医院,正在协商赔偿事宜。

  普吉旅游需注意安全

  普吉领办介绍,普吉岛是泰国热门景点,每年将近100万中国游客前往普吉岛旅游。普吉领办表示,这次车祸属于意外事件,中国游客出行前最好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曾在泰国常驻多年的新华社记者凌朔介绍,普吉岛流动人口多,本地人少,而且各国游客都在那里租车出行,因此租车的门槛很低,外国人来租车,租车行很少检查是否有驾照;加上普吉岛山路多、陡坡多、摩托车多,道路交通状况十分复杂。这也是当地交通事故频发的原因之一。他提醒中国游客,在普吉岛租车前,千万想好是否具备“右舵左行”的能力和应对各种山路的技巧。 新华社特稿

  3月25日,在泰国普吉岛,救援人员运送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