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的好友骗到西安,不仅所谓的“一起发财”没了踪影,甚至自己的人身自由还受到了限制,这就是湖北十堰小伙儿小徐的遭遇。

  昨天上午10点左右,《都市热线》记者在西安火车站广场见到了小徐,对于这次会面,小徐可以说是历尽艰辛。

  小徐:“我是昨天零点逃出来的,从临潼逃出来到了西安火车站。”

  究竟遭遇了什么事儿,让27岁的小徐要用“逃跑”来形容自己前一晚的行为,让他即便见到记者依然心有余悸。

  小徐:“我几次要离开,他们抓住我的衣领把我按到树上,说我要敢跑就对我不利。”

  这一切还要从20多天前说起,在老家工厂打工的小徐接到自己同乡兼发小谢某的电话,邀请他过来一起发财。

  小徐:“他说他在这边做销售,卖三星级以上酒店用品、酒水什么的,月薪保底2600元。”

  经不住好友的劝说,小徐在本月7号乘坐火车来到西安,并被谢某带到了西安市临潼区一处出租屋内。可是这时,小徐从中看出了异样。

  小徐:“他们就是每天打牌、上课、吃饭、睡觉,然后给我洗脑。”

  当初承诺的酒店销售工作没有踪影,承诺的月薪也没法兑现,小徐脑子里不断闪出的念头告诉自己,这是入了传销窝点了。

  小徐:“他们就是不准我离开,限制我的自由,要求我一定要加入他们,跟他们一起搞传销。”

  从第一天开始,小徐就想尽办法想离开,然而直到昨天凌晨零点左右,他才趁人不备,成功逃脱。

  为了核实小徐所说的情况,也为了进一步帮助小徐,记者决定和他一起再次返回那个小徐口中的传销窝点。

  由于逃跑时过于紧张,小徐只记得他们租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家银行,于是,在临潼区街道奔波了近两个小时之后,小徐终于找到了前一晚自己逃离的地方。

  小徐:“就是塔吊后面的那个房子六楼。”

  根据小徐的描述,记者来到这栋民房的六楼,此时房间大门紧锁,记者试探性的多次敲门,却无人回应。

  于是记者向辖区警方报案,几分钟后,西安公安临潼分局骊山派出所的多位民警赶到现场。

  小徐:“他们教我警察来检查时应该手抱头,蹲好,不要怕。”

  民警设法打开房间大门进入其中,此时房间内没有任何人在,小徐一眼就找到了自己的行李,并忍不住向在场的所有人控诉起自己被“洗脑”的经过。

  小徐指着墙上这块用来上课的白色塑料板,给民警和记者复述起所谓主任给他们讲话的内容。

  小徐:“失败者认为这就是一块白板,成功者可以从中看到很多东西,这块白板有房有车有美女,有你们想要的一切东西。”

  在这间出租屋内,记者发现,几乎每一个窗户的卡槽里,都有人人为的打进了两颗螺丝钉,其目的是让窗户只能打开一条宽约20公分的缝隙。

  而小徐,正是从厕所这间小窗户逃出的,而且全靠手中这把螺丝刀。

  小徐:“我上厕所时开着水龙头,站上去把螺丝钉拧掉了一颗,怕他们说我时间长,就暂停了下。”

  小徐说,从第一次想要逃跑开始,他就一边假装听对方讲课,一边苦苦思索逃跑的方法,终于在设法偷偷拿到这把螺丝刀时,他的逃跑计划才得以实现。

  小徐:“第二天又拧掉了一颗,趁他们不注意,就从窗户爬了出去。”

  在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之后,民警确定这是一个非法传销的黑窝点,于是现场民警联系了辖区工商部门赶到现场,并带领小徐一起,对附近其他几处传销窝点进行一一清查。

  执法人员表示,在调查结束后,会亲自送小徐踏上返乡的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