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公安官方微博回应“男子吃凉皮被认定为吸毒”。延安公安官方微博回应“男子吃凉皮被认定为吸毒”。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近日,有媒体报道,延安吴起县一村民刘某在某面皮店吃凉皮后,因尿检呈阳性,被当地警方以吸毒为由拘留15天。而刘某的家属在吃了凉皮后检测也呈阳性,随后向公安机关报案。

  今天(9月24日)19点,延安公安局网上回应称,经调查,刘某所食用的凉皮的调品中确参入少许罂粟壳,店主被依法拘留10日,公安机关将对食物等做进一步鉴定。延安公安局表示,误食毒品不以吸食毒品处理。

  延安市公安局称,2014年9月3日,吴起县公安局五谷城派出所接到举报称,“刘某有盗窃贩卖原油、吸食毒品嫌疑,并告知刘某所在位置。”接报后,该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设卡查扣赃物及运送赃物交通工具,并对其进行尿检,尿检结果呈阳性。刘某本人陈述,因自身不适,吸食了用五十元买来的黑色块状物。公安机关对其依法进行15日拘留处罚。

  拘留执行至第6日,刘某姨姨对公安机关提出,其外甥是食用了长城凉皮店凉皮所致。公安机关随即对此店主展开调查,查实店主在凉皮调品中确参入少许罂粟壳。随即店主被依法拘留10日,并对食物等做进一步鉴定。

  媒体报道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一是成立了由纪检、法制等部门牵头组成核查组对报道的相关问题进行核实;二是对长城镇“窑洞凉皮店”店主张某可能涉嫌的其他违法犯罪行为进行进一步调查;三是对刘某其他违法行为进行调查。

  延安市公安局表示,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加大对食品药品犯罪打击力度,让广大民众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公安机关告知广大民众,误食毒品不以吸食毒品处理。